好多事情都已經不願再回首,一句輕輕地“我依舊還好”已然足夠。湊著歲月的風塵,窺探這人生極蕭瑟的奧秘,漸漸的,不再有年少輕狂的自由,而是匍匐在消逝中苦涉。
你只是在輕輕地做著不願醒的夢,不願想及夢醒時的驚悸,可沉甸甸的現實再也使你不能清醒過來,於是,你只能在霧裏看花、水中觀月,長長的歎息盡付與平平仄仄,也只有這一點點真讓你不覺有絲絲寂寞。駕月西去,送我入青雲,提彼愁悵於雲霄深處,然後倚一樹,半醉半醒,笑談這愛恨嗔癡。
可是,壁白上的影還在,依舊擁抱銀灰色的漩渦,等,讓夜沉的霜更濃,讓微微的露更重,思念就像死去的蝶,寂靜的美卻愈添殘忍,於是所有的欣喜全都明滅。聽不到脈動的頻率,看不見心中的燈火,這苦澀的迴圈。
山一重,水一重,風一更,雨一更,從此山山水水風風雨雨不再相見,讓情意在濛濛的渡頭慢搖。依舊是,星星點燈,在經年裏靜靜地書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漩渦 霧裏看花 書寫
    全站熱搜

    ulik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