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知道為什麼會走在這個陌生的城市看著陌生的人吹著陌生又乾燥的秋風,我手上捧著的依然是以前想要掙脫的。醒著糊塗醉著做夢的日子就像一支香煙的勁頭在微帶餘溫的空氣裡熄滅那樣,無聲的墜落。一切混亂得沒有緣由。悲傷可以單曲循環。
  1
八月,我告別了愛著的為之痛著的她來到另一個地方繼續我的高四生活。可是故事並沒有因我的告別如亂麻斬草般利落的結束,我們的糾纏就像無休無止的午夜場不斷重播的老默片,和所有混沌的電影章節一樣剪不斷理還亂。她的上海沒有我,她的夜晚沒有我,她的一切音容笑談都轉變成我孤單時候脆弱的想念。我不知道這樣的愛著與痛著是否具有什麼意義還是說,這是一段年青無法避免的插曲。
我們爭吵我們擁抱我們耳病廝磨直到情意繾綣,我們用狠毒的語言互相傷害又用冰冷的嘴唇舔舐彼此結著疤的傷口。我說我要帶你離開這裡我們不要應試不要旁他的眼光不要周遭的捆綁。你說我們靠什么生存。我說愛。你說這不是印度電影裡貧民窟百萬富翁裡的虛擬故事。你說你需要大學需要上海需要一大筆錢和一段普通的家庭生活。你說我是你的一個過程,給你承諾不如陪你消遣陪你琢磨今晚的電視劇明天的早餐。我的愛被封緘。一言不合不歡而散。而一轉身,忍住眼淚忍住不甘忍住千語萬言,像詩裡那樣我擺一擺手你笑一笑一條寂寞的路便展向兩邊。
這是我來到綿陽補習的理由,而不是你去上海的藉口。就像在一起的時侯沒有一句莊嚴的允諾,分離的時候也顯得那麼理所應當。
你的老相好或者新曖昧更像是冬天的白霧把你我之間蒙上一層陰影。我是你的舊衣服。而你一句話讓我流淚讓我心軟讓我如此割捨不下如此苦苦糾纏。
我一直明白你愛的是自己,打算的是自己。我是你書扉頁的一葉箋,而不是故事裡的人。愛讓我像夸父逐日像飛蛾撲火像飲鴆止渴。我明白我給不了你要的但是我仍然抱著希望來補習,仍然在最累的時候望著天上的星星幻想來年與你欣賞上海外灘的蔚藍,仍然把惡性的愛你的習慣都成一種必然。
  2
她彳亍在路邊望著櫥窗裡琳瑯滿目的甜點;他拖著巨大的行李箱邁著緩慢的步子消失在最嘈雜的車站;他為了那把角落裡的木吉他和賣力的和客人討要送餐的幾塊錢……我抽著煙,綿陽星期天的早晨,沒有夜晚的燈光閃爍瀰漫,滿大街奔波的人們像一張試卷上密密麻麻的答案,誰對誰錯誰的分值重,大家都排列著,看不出個端倪。唯一有解釋的,像是我為了遙遠的夢想而他們,為了生存著生活,所以並行。
於是那麼多個相同的日子,我總熟悉的摸出手機,給遠方的你一個電話。聽著你的聲音腦海裡卻兜兜轉轉你模糊不清面容。不用我擔心,我知道你一定會讓自己過得很好,只是我們之前比起以前少了激烈,你自顧自的說著自己的遭遇心情好抑或是心情壞天氣陰晴不定颱風又是頻頻。你忘了問我,問我在這邊過得怎麼樣忘了問我抽煙後咽喉是否會不舒服忘了問我是否習慣這邊的學習節奏忘了問我問你的一切的一切。我知道你更愛你自己。我一直都知道。
和所有忙碌的人一樣,應試學習像一份必須做好的工作,我需要拋下情緒拋下顧慮沒頭沒尾的紮入其中。需要的多一年的緊張的讓我突然明白生活並不是憑幾句幻想就能寫滿一頁快活。於是我不分晝夜的忙碌,忙著吃飽飯去學習忙著睡足覺去學習忙著清空膀胱去學習。是的,忙著學習,腦子裡也夾雜著另一種矛盾的情緒,愛你和恨你。只有這種情緒任何時候無法退去只能和我所有的行為平行著生長平行著存活。我以為長期重複的一種日子可以讓我對你的愛恨和思念有所消退。
想起你說你想住在一個沒有什麼人的安靜的地方我屏住呼吸,想起你說你想和愛的人一起開一個小店隨意經營我屏住呼吸,想起你說偶爾一場宿醉也是一種奢侈我屏住呼吸。我屏住呼吸,然後可以不用想你。不用想起你長的馬尾不用想起你白色的T卹不用想起你脖子上那顆屬於我們倆的指環。只是為了不想你,我感受到了現實和距離,只是為了慢慢的從你的生活中抽離,用一種不那麼痛的方式皮膚保養眼霜 黑眼圈交友 香港香港約會技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lik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