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高考,劉丁寧考了668分的高分(含加分10分),這個成績讓她躍然成為今年遼寧省高考文科第一名。她最終被香港大學文學院錄取。但是,上了亞洲排名第一大學的結果,卻沒有讓這個“有點古典”的女生太開心Information Security

 

“您好,我是准大一學生,高三一直是北大中文系的夢想激勵我的,可是陰差陽錯進了香港大學文學院。我最喜歡中文系系慶那本雜誌裏您這篇文章,一遍一遍地讀,冒昧地覺得算知音了。有很多思想問題想和您交流,畢竟我還小,不諳世事。很希望讀研讀博甚至當老師能回到北大中文系,當您小小學妹啦。遼寧本溪劉丁寧”

 

2013719日,青年作家、北大中文系在讀博士劉麗朵發現自己的一篇寫於2010年名為《古頑》的博客文章下多了一條留言。彼時,劉麗朵並不知道劉丁寧正是今年遼寧省的高考狀元,她只是把劉丁寧當成一個愛好文學的小妹妹。劉麗朵回復劉丁寧,告訴她港大文學院也很好,有機會可以到北大做校際交流或者參加暑期學校。

 

一個多月後,劉麗朵在自己的家中見到了在北京補習英語的劉丁寧。臨走之時,劉丁寧還專門留了一封手寫的信給劉麗朵。這封孩子氣的信中充滿了沒有去成北大的傷感。劉丁寧告訴劉麗朵,她一直夢想上北大中文系,可父母勸了一夜,她才勉強同意去港大。“我感覺這封信就是一個孩子充滿委屈寫出來的,特別失望,充滿悲傷。但當時也沒太在意,就覺得她真正過去以後應該可以適應storage cabinets garage。”

 

“這孩子的北大夢都做了五六年了。”劉丁寧的父親劉兵告訴成都商報記者,女兒一直想讀北大,但是在報志願時,出於對家長的孝順,也覺得自己未出茅廬,最終動搖了。crystal iphone ca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lik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