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gewe3g6edge轉換斷層的最古老的部分,如北安那托利亞斷裂帶(NAFZ)和聖安地列斯斷層,產生最大的地震,把對潛在地震危險的斷裂帶不太成熟的部分重要限制,根據一項新的研究,今天將發表在美國地震學會(SSA)的安克雷奇,阿拉斯加2014年會。這一發現表明,最大地震震級標度與斷層的成熟。識別可能的最大震級為NAFZ是地震危險性評估的關鍵,特別是考慮到它靠近伊斯坦布爾。

“它已經被爭論了幾十年的斷層系統在不斷變化的地質時間可以統一較小的斷層段,形成成熟的破裂(破裂)區與大地震的一個潛在的,“馬可·Bohnhoff,地球物理學教授在德國研究中心在地球科學中說德國波茨坦,誰試圖澄清從NAFZ地震潛在危險。“有了這個研究的結果,將在主要是可以提高地震危險性估計任何轉換斷層附近的人口中心,一旦其成熟度是可以量化的,”Bohnhoff說Speed Dating

Bohnhoff和同事研究歷史地震的最大震級沿NAFZ,這對顯著地震災害向西北土耳其,特別是伊斯坦布爾。

依托該地區的可以追溯到2000多年廣泛的文學來源,Bohnhoff和同事們使用的歷史地震目錄,在該地區,分析了地震震級就斷層帶年齡和累積(累積的)跨斷層偏移,包括最近的調查結果上沿NAFZ斷裂帶分割。

“我們所知道的斷裂帶是什麼,它在東方起源大約12萬年前,並遷移到西部,”Bohnhoff說。“在斷裂帶的東部部分,各個故障段長和偏移量都較大。”

約M 8.0最大的地震斷裂帶上了年紀的東段是專門觀察,Bohnhoff說。年輕的西段,與此相反,在歷史上產生幅度不超過7.4的大地震。

“雖然7.4級地震是顯著,本研究提出的限制對當前地震災害向西北土耳其和它最大的地區人口和經濟中心伊斯坦布爾,”Bohnhoff說。

Bohnhoff相比變換NAFZ到聖安地列斯和死海的研究故障的系統。而早前被很好的研究工具性與幾個歷史紀錄,後者有歷史地震,但很少有現代的斷層帶調查了廣泛的記錄。這兩種主要的轉換斷層系統支持的調查結果的基礎上經過漫長的歷史地震記錄,並深入斷裂帶研究的一個獨特的組合,推導出了NAFZ Dating Service

Bohnhoff將介紹他的研究,“斷層帶成熟度定義的最大地震震級,”今天在SSA年度會議。SSA是一個國際科學協會致力於地震學的進步和地震對造福社會的理解。其2014年年度會議將於安克雷奇,阿拉斯加4月30日至5月2日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lik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